close
為什麼需要這麼麻煩,
讓我要在週六一大早這樣坐車來兒童樂園?
還說要耽誤我一點時間,不過就件衣服阿!
我真的好想這樣說,但我也只能回他說好。
下公車往樂園方向看,遠遠就看到他一身黑的瘦高身影,雙肘靠在欄杆上往摩天輪看。
時序是初秋,但早晚已經有些稍冷,我看他身上依舊那101件薄黑外套,男生真的如傳說中的不怕冷?
我用很小心的速度靠近他,輕輕的喚了他一下:嗨!
「嗨,妳來啦」他一派輕鬆的微笑。
「是,那個衣服……」
「嘿,妳早餐吃了嗎?」
「是還沒,但……」
「那我入場券已經買好,我們進去看有什麼可吃的再說!」語畢轉身就往樂園內走
「要進去阿?」我趕緊追上去,我內心吶喊,外面說說就可以了吧。
「來了幹嘛不進去?」邊說這話的同時,他就把票遞給收票員,並回頭示意我跟上。
他腳步很快,這是腳長的好處嗎?他大概四處張望一下,走到熱狗攤前問我:「還真的兒童樂園,沒什麼適合大人吃的,這個可以嗎?」
「唔……」我還在想要不要,因為其實我不太餓,卻就看他轉頭跟攤販說「兩份。蕃茄跟辣另外加。」
「欸……」我忍不住衝口而出「我沒說我要阿!」
「我請妳阿,不用客氣。」
「不是這樣的問題,是我不是太餓,沒有很想吃吖!」
「可是妳看看」他手往樂園內環了一下「沒別的可吃了。」
然後他從口袋掏出一張名片遞給我「這是我名片,我叫許皓,我在房屋公司上班,我業績還可以呦,今天中午也跟客戶約好了要帶看呢」
「原來是業務……」我喃喃自語
「怎麼,業務不好?」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」我忙揮手「是,你都不給我說話的機會,還真的有像業務」
「喔,讓妳覺得不舒服的話我道歉,因為有時面對猶豫不決的客人,我們業務會用一點力幫他們做決定」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抓抓頭,所以意思是我猶豫不決?「妳呢?妳有名片嗎?」
「我沒有,我在報關行上班,但也就行政文書一類的工作,所以公司不需要幫我印名片」
「那沒關係」他搖搖手機「我們有Line嘛」
嗯,呃?不對阿,我就直接開門見山說了「衣服……,這衣服的事沒處理完我會一直很緊張,我們先把這件事說完好嗎?」
「喔對,我帶來了」他從他隨身紙袋拿出那件襯衫,明顯是洗過了,但咖啡漬還在。
「無法洗乾淨呢,那我賠你一件吧」
「我不要妳賠」他搖搖手機「但做朋友可以嗎?」
這人是???不要我賠,你帶衣服來增加我的罪惡感的嗎?
「這樣說吧,我從C城來的,朋友不多,想多些交朋友。比方說這個樂園,我從沒進來過,因為一個人進來好像怪叔叔,就要找個朋友一起來才會感覺正常點。」
「你沒同事嗎?」C城,很冷的地方呢,我感覺我脖子都冷了一下。
「同事當然也很好,但有時想說說同事的壞話,就無朋友可宣洩阿」他吐吐舌頭。「但,如果妳有男友或是家管嚴不方便當朋友直說無妨。」
「是還好啦……」我打量了他一下,看起來是個正常人,這一年多看他在超商的言談舉止都是得體的,很像是很樂觀陽光的人「當朋友可以,但,不要聊色色的話題或是狂騷擾那種……」我還是先把但書說在前面。
「ok,不會的,那,我們裡面逛逛好嗎?我晚一點要帶看,今天就不能送你回去了」
我沒要你送啊@@,你是傻了嗎,我怎麼有點後悔答應你的感覺。
「那個……」攤販老闆拿著兩支熱狗弱弱的說「你們要吃了嗎?」
 
文章同步發表於「爆系故事館」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愛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翊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